原本打定主意要在小兔六個月大時才開始餵她副食品
因為網路上找到的許多資料都說晚一點開始副食品比較不會過敏
但後來看到黃瑽寧醫師的文章  喔~原來還有不同的研究結果!
不過最後讓我決定早一點開始餵是因為黃醫師的書裡提到
其實開始餵副食品主要是為了讓寶寶學習吞嚥  習慣全新的進食方式
老實說真的沒吃進去多少  而且母奶還是這個階段的主食啦!
等到寶寶都吞嚥得很好了  也嘗過一些食材確定不會過敏後通常都已經過了1-2個月
所以如果等到6個月再開始"學習餵食"副食品
那真正"吃"副食品就要到8個多月才開始了!
 
四個多月大的小兔跟一般的小北鼻一樣也有厭奶的現象
加上我每次吃喝甚麼都會拿到她鼻子前面給她聞一聞
或是作出"這真是人間美味阿!"的表情
所以她對我吃的東西有"一點點"的興趣
小兔麻(就是我啦)就決定在某個風和日麗的星期一早晨  開始餵翾吃米糊囉!
★媽媽們要記得最好在早晨餵食新的副食品 以防北鼻有過敏或不舒服的症狀喔★
 
說到米糊又要考慮是自己煮好呢? 還是買現成的好呢?
本來我也覺得要自己煮比較好  衛生營養又省錢
不過醫生給的副食品單子上特別註明要iron-fortified(添加鐵)
網路上也有看到幾篇關於小寶寶吃自製米糊容易缺鐵的文章
所以現階段我還是決定給翾買現成的加鐵米糊來吃
至於以後~等翾翾去做6個月check-up時再問醫生可不可以自己做囉!***
再來是品牌的選擇  因為翾翾麻有點anti-big brand  
網路上也有些人說吃Gerber會過敏  所以不考慮
其它比較好也方便買的品牌的就是Earth's Best(有機)及Beech-Nut
本來很想買Earth's Best  但無奈它只有whole grain沒有single grain
所以後來就買了Beech-Nut Single Grain Rice Cereal做為展開副食品之路的第一步!
 
吃米糊吃了兩個星期  翾翾吞得很好
也沒什麼不適應的地方  只是有時候不太想張嘴
我猜是因為什麼味道都沒有的米糊實在不能算美味
(媽媽我也很難昧著良心對她說: 來~啊~好好吃的米糊喔~啊~)
所以看她一切OK後就想慢慢開始加新口味
這又牽涉到要自己做還是買現成的問題了~
跟倍瑩聊過後  她給我很棒的建議是新口味都先買現成的
一方面不知道寶寶是否過敏  批啦啪啦做了一大堆結果寶寶不能吃就可惜了
再者目前寶寶吃的量都很少  做起來費時又不划算
(感謝主放了這麼一個有智慧又有經驗的姊妹在我身邊 ㄎㄎㄎ)
所以~在試驗階段我都是給翾買Earth's Best的有機罐頭來吃!
 
嘴巴張大大~


我是綠牙小惡魔~


因為小兔才4個多月大  要靠著東西才能坐起來
所以一開始我們是讓她坐在Car Seat裡  
然後用椅子頂著Car Seat的後背使它豎直一點
但是因為家裡有貓咪所以每次吃完飯都得把Car Seat收進收出的很麻煩
後來才想到~對齁 之前買好的高腳椅應該可以坐了
果然拿出來一試非常OK!  高腳椅的靠背夠高所以翾可以很舒適地靠著
而且靠背有三段傾斜度可以調  因為翾現在不是往後靠就是向前傾
(有時會頭往前倒下去XD)
所以要調比較向後傾  等到之後會坐了應該可以豎直一點
當初選這款也是看了很久說~要夠穩  餐盤要容易拆卸&可以進洗碗機
重點是靠被軟墊要可以拿下來並可以機洗!
椅子上有安全帶  椅子前緣有凸起防止寶寶滑下去  還附一個玩具
 
看我坐得很穩當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a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