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臭爸生日
生日快樂~~Happy!

下午出門  仍舊為了在大陸登記結婚的事情奔波
拿齊了戶籍謄本  接著要去台北地方法院公證處做公証
目前兩岸的文件(我所知的))需要經過地方法院公証後  交由海基會->海協會
再由海協會轉交各省市  各省市還有自己的公証機制
到了公証處才發現我們的case有點不同
因為我們在美國已經結婚  以至於我的單身證明的日期不是今天而是在美國結婚的日期
再來是非直系或旁系三等親的証明
因為我們在美國已結婚  所以台灣這邊會尊重美國的結婚登記
認定我在結婚當時的確是單身&不是直系或旁系三等親以內
(即使美國只是口頭聲明單身&並沒有真的查證我跟阿睿的血緣關係)
也就是說  之前申請的戶籍謄本都不需要啦  真瞎
同理  大陸方面也應尊重美國及台灣的結婚登記
不需要我們出示單身及血緣證明
而且  公証的過程因為還要經過海基海協會
所以要一個月後才能到達各省市機關的手裡
並且因為資料繁多  所以該筆資料只會被保存六個月
也就是說  像結婚這種需要雙方二人親自到場(以示我們都是自願的啦)的登記
我們必須在一個月後六個月內去辦理  而我在大陸只停留十天!!
總之還蠻麻煩的  
希望基於尊重的原則不需要這些公証的文件
不然也只好看著辦囉

中午買了摩斯的兩人套餐
我還是很愛摩斯的薯條
接著去Julia拿禮服 謝卡 放大的照片
Julia還送了新娘捧花  新人的胸花  主婚人的胸花(4)  
還有一套禮金簿+簽名簿+招待等的名牌  
都還蠻有質感的  只是媽咪要穿的禮服之前已經交代他們要整理
今天拿到的時候還是有許多線頭等的都沒有弄
反正近看整個質感很差  
還有放大的照片說下午一點可以拿
等到三點多說還在路上
只好明早再拿囉

接下來陪媽去買披巾&修鞋子
晚上回家慶祝爸的生日
香芋蛋糕好好吃ㄛ~
明天就是婚宴了  希望一切順利喔!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a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